广州车牌摇号获得编码之后 需不需要每个月申请参与摇号?

【导语】: 广州车牌摇号,网上申请并获得了车牌摇号参与资格,拿到了车牌摇号编码之后。需不需要每个月都申请一下参与摇号呢?

  问:广州车牌摇号获得编码之后 需不需要每个月申请参与摇号?

  答:不需要每个月去申请参加,但是个人编码有效期只有3个月,参与了3次摇号竞价之后,车牌编码需要上网或到办事窗口申请延期。忘记操作的话,编码会自动过期,过期后重新申请编码即可继续参加!在3个月有效期内系统会自动安排你参与下个月的摇号!但是有一些需要特别注意的事情,如下!

  另外单位的编码有效期是到每年的12月31日!每年1月开始,需要重新申请编码,或者申请延期!

  《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规定:

  单位已获取的有效编码未取得指标的,其有效编码保留至当年12月31日,保留期内自动转入次月配置,保留期满后自动失效。

  个人已获取的有效编码未取得指标的,其有效编码保留3个月,在保留期内自动转入次月配置。保留期满后需要延长有效期的,应当在保留期满前,登陆指定网站或者在指定的服务窗口申请延期,并自资格再次审核通过之日起延长有效期3个月。未及时申请延期的,上述编码自动失效。

  以上内容截取自:广州限牌新政策全文(正式文件)

  车牌摇号参与的一些注意要点:

  1、广州车牌摇号参与十分简单,只需要在网上进行参与资格申请,审核通过之后,你就可以参加广州车牌摇号了。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到窗口办理车牌摇号申请,但是这个需要电话预约!

  2、广州车牌摇号网上申请获得车牌摇号参与编码之后,不需要再做每个月再申请之类的任何操作,系统会每个月帮你参加摇号(3个月后续申请延期)。

  3、每个月配发的车牌指标数量基本是变化不大的,但是申请车牌摇号的编码会越来越多,也就是参与人数会越来越多,所以车牌摇号中签难度基本是会越来越大的!(推荐看:广州车牌摇号每个月分配指标多少个?(分配规则)

  车牌摇号是看运气的,如果急着要上牌,可以选择车牌竞价来获得车牌指标,参与推荐看文章(广州车牌竞价全攻略(申请流程 超详尽版)  广州车牌摇号改竞价网上申请操作指南(图解)

  4、每个人只能申请一个车牌摇号编码。

  5、车牌摇号每个月自动进行,如果想退出,需要在每个月20号之前在网上注销你的车牌摇号申请(凭编码及申请时设置的密码登陆取消)。

  6、要参与当月的车牌摇号,需要在当月8日24:00前之前提出申请。9日之后申请的,会在下个月才能参与摇号!

  7、车牌摇号中签后,指标有效期为12个月,如果一年内未购车上牌,则视为逾期未使用指标。将受到2年内不得通过摇号方式获得车牌指标的处罚。

  ➤回复 车牌 ,还可在线申请车牌摇号/竞价,阶梯摇号指南+查询入口,查询摇号竞价结果,车牌价格表、如何上牌等信息!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摇号】可获广州车牌摇号申请+查询入口、摇号申请攻略(条件+材料+流程)、摇号中签率。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