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牌摇号为何摇3年都摇不中?摇号过程到底是怎样?

【导语】:广州车牌摇号为何摇3年都摇不中?摇号过程到底是怎样?笔者,近距离观看广州市中小客车2018年7期指标摇号过程。

  6名市民代表被随机抽取 决定中签“种子数”

  在广州市中小客车指标摇号现场,15名工作人员分别担任主持、摄像、公证、监察、记录等工作,“每期都要留档,流程十分严格。”距离上午十点开场还有5分钟,会场便已鸦雀无声,市民坐席上12名市民代表正襟危坐,13名被邀请市民屏气凝神,工作人员也神情严肃做最后的准备工作。

  据介绍,摇号流程主要分为几大块,先是从前期挑选到场的12名市民中抽取6名代表,由6名代表在电脑系统按下随机数字,组成6位种子数号码,可别小看这种子数,它便是决定了中签与否的关键数字。

  时针指向10点,摇号正式开始,两名工作人员撕下封条开启保险箱,将箱中对应市民代表的12个红色小球倒入玻璃缸内,只见男工作人员用手在玻璃缸中搅拌后,女工作人员从中抽选再交由男工作人员打开,拿出其中的号码牌,向在场人员展示。第一位被抽到的是10号,一位年轻的白衣男子站了起来,然后是02、01、03……原来小球与12名市民一一对应,至此,由四男二女组成的6人团集结完毕。

  紧接着,便是6位种子数的确定,先从10号白衣男子开始,走至电脑前按下空格键,屏幕上六位数字中的第一列便从0-9快速滚动,等待五秒后,男子小心翼翼地按下空格键,数字停止滚动最后定格数字“3”!再是2号操作、再是1号操作……6人操作完毕,屏幕上显示出第一组种子数“339955”,数字出得奇妙惹得旁观市民噗嗤一下笑出了声。

  在种子数出现后,工作人员操作计算机按照算法自动将种子数匹配为个人普通指标,随着绿色的进度条不断加载,4500个个人普通指标配置便产生完成。最后工作人员将结果刻录进光盘封存,配置结果便于一个小时后公布在广州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系统官网。

  从12名市民代表选出5名“种子选手”

  摇号过程公开透明 采用国标随机数法

  这个种子数厉害在何处?为何6位数的数字就能自动匹配4500个指标数呢?

  据介绍,“随机种子数”的启动必须符合国标《GB/T10111—2008》规定的摇号客户端系统,通过系统运算,确定中签的摇号基数序号,其对应的有效编码即为中签编码,持有中签编码的申请人为中签人。假设100000人参加摇号,有5000个指标需要配置,则系统将根据随机产生的“种子”,从1-100000中选出5000个对应摇号基数序号,这5000个序号对应的有效编码就是本月的中签编码。如李某的有效编码是5406123456789,对应的摇号基数序号是1000号,如果系统抽出的5000个序号中有1000号,那李某就是本月中签的申请人。不仅是广州采用此种方法,北京、天津、杭州也是采用的这套国标,绝对保证公正公平,“连我自己都是连摇好几年。”

  在现场,受邀的市民代表也大呼原来摇号如此畅顺透明。已退休的夏先生是这次种子数操作人之一,从2013年至今,他参加摇号已经5年多了,但还是没能摇到号,这次他特意来现场一探究竟,“若不是亲自来参加,还真不知道摇号这么公平又透明。”

  从事物流工作的黄先生,是特意打电话申请到现场观摩的人,一早便从黄埔区赶来现场,见证摇号后大叹与想象中的不同,“我原以为是像体彩滚乒乓球公布中签,没想到都是靠计算机算法算出,我算是知道自己为什么三年都摇不到一个号,因为旧人新人都在一起,概率而言都一样!

  26日摇号共产生6000个配置指标,单位和个人配置普通车指标5000个(其中单位指标500个,个人指标4500个),单位和个人配置节能车指标1000个(其中单位指标100个,个人指标900个)。面对越来越多的申请者,大部分市民代表都表达出了乐观态度。

***************广州车牌摇号重点信息推荐表********************

2015年8月消息:摇号及竞价指标有效期延至1年

车牌指标延期操作攻略:个人指标步骤 单位指标步骤

政策:《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全文2018年前仍有效
申请网址:广州车牌指标摇号、竞价网站
指标申请受理点:广州车辆上牌申请受理点地址一览
专题:
车牌竞价相关攻略:
 ·广州车牌竞价全攻略(超详尽)  ·广州车牌竞价成功技巧
 ·车牌竞价几点开始 几点结束?  ·广州参与车牌竞价条件一览
 ·广州车牌竞价每月指标量规定  ·车牌竞价价格汇总表(2012年至今)
 ·车牌竞价网上报价流程(图)  ·竞价保证金缴纳方法及账户
 ·广州车牌摇号改竞价网上申请操作指南(图解)
车牌摇号相关攻略:
 ·广州车牌摇号全攻略(流程图解)  ·车牌摇号中签后续操作攻略
 ·广州车牌摇号中签有效期多久?  ·广州车牌摇号一般几点开始?

广州车牌摇号每期中签率汇总表

广州车牌竞价参与人数(每月更新 2013.11至今)

重要相关问题

摇号指标上牌排量有限制:广州车牌摇号竞价申请排量新规定
中签后买车流程:广州摇号中签后买车流程(车主经验)
换车要注意什么:限牌令后 换车后要保留原先车牌号码怎么办?
车牌竞价保证金退还:车牌竞价没中标能退回保证金吗?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摇号】可获广州车牌摇号申请+查询入口、摇号申请攻略(条件+材料+流程)、摇号中签率。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