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牌摇号竞价申请排量新规定(2013年)

【导语】: 新政策规定对车辆更新的排量限制予以放宽,旧车排量在2.5升以下的,新车排量可以超过旧车,但排量不超过2.5升;旧车排量超过2.5升的,新车不得超过原车排量。

  广州车牌申请排量要求1:排量2 .5升以下旧车换新 新车排量可超旧车

  旧政策规定旧车换新,新车排量不得超过旧车,此条在执行中被诟病甚多,一些已购置低排量车辆的车主因此难以对旧车进行升级,相当于“买Q Q,就只能用Q Q”。因此,为了便于市民根据需要和经济能力选择车型,适时进行升级换代,新政策规定对车辆更新的排量限制予以放宽,旧车排量在2.5升以下的,新车排量可以超过旧车,但排量不超过2.5升;旧车排量超过2.5升的,新车不得超过原车排量。

  广州车牌申请排量要求2:消除旧政策中车辆排量计算方法的争议

  由于车辆排量有俗称排量和标称排量两种计算方法,容易导致歧义,给市民更新车辆造成了不便。为此新政策也予以明确:即车辆排量以升为单位计至小数点后一位。已注册登记车辆的排量以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登记的排量值按照进一位法计算;未注册登记车辆的排量以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上载明的排量值按照四舍五入法计算。

  广州车牌申请排量要求3:新能源车可直接上牌,节能车仍需摇号

  旧政策将需要申请车牌的中小客车划分为两类:普通车和新能源车。新政策则将其划分为三类:普通车、新能源车、节能车。其中新能源车不再参加摇号,可直接上牌,而节能车仍需要参加摇号。实际上,目前新能源车车牌申请数量太少,只要申请就一定能有牌,因此新政策就此作出了调整。新政策每个月分配的节能车车牌数量为当月车牌总数的10%,大约为1000张左右。

  广州车牌申请排量要求4:竞价获得的车牌指标 对排量没有限制,摇号获得的车牌指标,只能给排量2.5以下的汽车上牌! 

  第四十六条 单位和个人取得的节能车增量指标,应当用于节能车办理登记。

  单位和个人以摇号方式取得的普通车增量指标,应当用于中型、微型载客汽车和排量不超过2.5升的小型载客汽车办理登记。

  以上内容根据:2017年广州限牌新政策全文(正式文件) (有效期5年,2018年前均有效)

***************广州车牌摇号重点信息推荐表********************

2015年8月消息:摇号及竞价指标有效期延至1年

车牌指标延期操作攻略:个人指标步骤 单位指标步骤

政策:《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全文2018年前仍有效
申请网址:广州车牌指标摇号、竞价网站
指标申请受理点:广州车辆上牌申请受理点地址一览
专题:
车牌竞价相关攻略:
 ·广州车牌竞价全攻略(超详尽)  ·广州车牌竞价成功技巧
 ·车牌竞价几点开始 几点结束?  ·广州参与车牌竞价条件一览
 ·广州车牌竞价每月指标量规定  ·车牌竞价价格汇总表(2012年至今)
 ·车牌竞价网上报价流程(图)  ·竞价保证金缴纳方法及账户
 ·广州车牌摇号改竞价网上申请操作指南(图解)
车牌摇号相关攻略:
 ·广州车牌摇号全攻略(流程图解)  ·车牌摇号中签后续操作攻略
 ·广州车牌摇号中签有效期多久?  ·广州车牌摇号一般几点开始?

广州车牌摇号每期中签率汇总表

广州车牌竞价参与人数(每月更新 2013.11至今)

重要相关问题

摇号指标上牌排量有限制:广州车牌摇号竞价申请排量新规定
中签后买车流程:广州摇号中签后买车流程(车主经验)
换车要注意什么:限牌令后 换车后要保留原先车牌号码怎么办?
车牌竞价保证金退还:车牌竞价没中标能退回保证金吗?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