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6公告高铁打折车次 共90趟参与打折

【导语】: 4月14日起,高铁票也将再次进入打折季,优惠范围以G字头动车组列车商务、特等、一等座为主,二等座也低调进入打折范围。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起,全国各大火车站开始发售五一小长假的火车票,同时高铁票也将再次进入打折季,优惠范围以G字头动车组列车商务、特等、一等座为主,二等座也低调进入打折范围。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高铁票价打折方式更为直接:取消了去年的“预售渐进打折”方式,不再是买的越早越便宜。今年只要在预售期内购票,均为统一优惠价。

工作人员:打的多的,京沪高铁,京广高铁,都有一定的打折,特等、商务、一等都是8折,也有7折是北京南到南京南。

根据12306网站公告,本次参加打折的高铁共90趟。优惠范围为G字头动车组列车商务、特等、一等座。而因为生意经常往返于湖北和广东两地的杨先生坦言,车票打折对他出行选择影响不大:

杨先生:商务座价格太高了,打折没什么感觉。1500打八折,也1200多。看便利程度,价格对于商旅或者临时要出差的不是第一位的。一等座打完折估计和机票差不多。首选还是机票。

去年打折票的车次多为中午发车,属高铁出行的“冷门”时段。而今年打折车次时间分布在全天,但打折的时段却基本在周一到周四,既绕过了五一小长假、端午小长假,甚至绕过了儿童节。对此,广州南站副站长邓乐群解释说:目前高铁打折主要还是针对日常运输,周末运力处在供不应求的状况所以暂未安排折扣。

邓乐群:目前这个时间段,我们只收到这个指令,我相信今后还会有更优惠的车次进入到这个空间。

去年高铁首次打折时,因为二等座不参与折扣而被诟病为“诚意不够”。在本次高铁打折季中,北京至南京的G205/G206次二等座悄然打折。但未在公告上体现。

火车票相关知识
网上订票订票攻略如何取票如何选上中下卧铺
付费时间退票流程及费用如何改签
电话订票订票流程电话订票技巧电话订票时间
取票时间
火车票知识火车票预售期放票时间广州火车票代售点
火车票知识问答
一个身份证可以买几张火车票网上怎么帮别人买票
返程票可以异地取吗?火车票儿童票标准

推荐阅读:贵广高铁什么时候通车?贵广高铁运行时间

4至6月京广高铁部分车次再打折 京广高铁打折日期

广州至深圳高铁将开始打折 广深高铁打折车次有哪些?

武广高铁沿途有哪些站点?武广高铁站点一览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