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票网上订票取票时间及流程

【导语】: 网上订火车票如何取票?网上订票换取纸质车票的方法,有以下几种:一种是代售点取票,一种是火车站窗口取票,一种是自动售票机取票。详见下文……

2015年12月8日更新 by阿漏

  网上订票取票时间,没有具体的规定,只要在开车前取到票即可

  提示:为防错过开车时间,官方建议开车2小时前取票!但其实长途列车在发车时间60分钟前把车票取出!短途列车因侯车时间没有那么长,开车前30分钟取票即可

  网上订火车票怎么取票?网上订火车票取票方法有三种:

  方法一、火车票代售点取票

  火车票代售点取票,可以使用证件有: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通行证、台湾居民通行证和护照。拿上有效证件,去取票点用有效证件购票单号即可取票。取票需要手续费5元!

  取票点:广州火车票代售点地址大全  2016春运广园东集中取票点

  方法二、火车站窗口取票

  取票方法:火车站窗口取票,也是拿上有效证件和网上订票单号,即可取票。

  有效证件:有效证件有24种,分别是: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军官证、军人保障卡、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往来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外国人出入境证、领事馆证、外交官证、海员证、护照、外交部开具的外国人身份证明、地方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具的护照报失证明、铁路公安机关填发的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

  取票收费:如果不是当地火车站的火车票,那是要加收5元异地费的,比如你买了一张湖南到广州的车票,广州站取票,是要收5元异地费的。广州出发的,则不用。

  广州火车站大全:广州火车站实用便民手册(5个火车站)

  方法三、火车站自动取票机取票

  要点:火车票自动取票机只能识别二代身份证(广深线自动售票机还可受理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的购票和取票)

  取票方法:把身份证放在自动取票机的识别口,确认信息,点击出票。几秒钟就可以取到票了!

  ▲网上订火车票取票时间:

  网上订火车票取票时间,是没有限制的,只要在开车之前取票即可,不过为了顺利乘车,官方建议开车2小时前取票!【详情

  官方问答资料:

  如何换取纸质车票?

  在12306.cn网站购票后,需换取纸质车票时,请按如下方式办理:

  (1)使用居民身份证购票的,可凭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铁路客票代售点或车站自动售票机上办理。

  (2)居民身份证无法自动识读或者使用居民身份证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购票的,请携带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订单号码(E+9位数字),到车站售票窗口或铁路运输企业授权的铁路客票代售点,由售票员录入证件号码和订单号码并核实后办理。

  (3)购买学生票的,请凭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和附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证(均为原件)到安装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识别器的车站售票窗口或铁路客票代售点办理。

  (4)购买残疾军人票的,请凭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人民警察证”(均为原件)到安装有优惠卡识别器的车站售票窗口办理。

  (5)有效身份证件信息、订单号码等不一致的,不能换票。学生票、残疾军人票同时核对减价优惠(待)凭证。学生票还要核减优惠乘车次数。

火车票相关知识
网上订票 订票攻略 如何取票 如何选上中下卧铺
付费时间 退票流程及费用 如何改签
电话订票 订票流程 电话订票技巧 电话订票时间
取票时间
火车票知识 火车票预售期 放票时间 广州火车票代售点
火车票知识问答
一个身份证可以买几张火车票 网上怎么帮别人买票
返程票可以异地取吗? 火车票儿童票标准

  【编后】本信息如有错,请在http://www.bendibao.com/suggest.htm指出,谢谢!

  【版权声明】本地宝网站(http://gz.bendibao.com)整理,欢迎大家转载,但必请明确注明出处及链接,或者请完整保留该版权信息。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