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名制火车票丢了如何补办?怎样补办火车票?

【导语】: 实名制火车票丢了怎么办?火车票可以补办吗?怎样补办火车票?

我们好不容易买到一张火车票,不小心给丢了,这时怎么办。如何处理火车票丢了后,怎样补办火车票。现在来分享一下方法。

火车票丢了补办火车票方法

如果我们买的火车票丢了,我们必须去补办一张。因为现在是实名制火车票,只有证件效,很好补办的。

1、补办的火车票的时间,铁道部规定,不能晚于票面发站停止检票时间前20分钟。必须在这个时间之前来补办火车票,否则是无法补办的

2、补办时必须提供资料如下:a、必须提供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b、必须提供原车票乘车日期;c、必须提供购票地车站名称。提供这三项后,经过车站确认无误后,会重新补办一张新的火车票给你。

3、拿着新补办的火车票上时要注意的事项:上车之前,必须给列车员说明情况。列车员审核正常,会做一个记录给我们的,我们一定要带好这个记录。

4、用补办的车票到站后,必须拿着新票和记录去退票窗口退票。

5、如果你丢了火车票,没有及时补办和挂失,出现以下情况不给办理补票手续:a、超过规定时间的;b、原车票已经被退票;c、车票已经挂失补办过

6、如果你的票是在改签后丢的,来办理补办手续时,只会按照你改签的内容时间来补办票。

火车票相关知识
网上订票订票攻略如何取票如何选上中下卧铺
付费时间退票流程及费用如何改签
电话订票订票流程电话订票技巧电话订票时间
取票时间
火车票知识火车票预售期放票时间广州火车票代售点
火车票知识问答
一个身份证可以买几张火车票网上怎么帮别人买票
返程票可以异地取吗?火车票儿童票标准

推荐阅读:2014年暑假学生票开始发售

铁路部霸王条款:2014实名火车票丢失不退

铁路互联网购票身份核验须知(12306火车票网上订票)

2014暑假学生购票须知:不能购买学生票的6种情况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火车票 12306 补办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